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开放交流最新动态 → 正文

湖南省量子科技学会第一次会员大会暨成立大会胜利召开

作者:陈涛时间:2022-07-05 17:34浏览次数:


1C0BA

2022年7月2日,由湖南师范大学主办的湖南省量子科技学会第一次会员大会暨成立大会在湖南师范大学图书馆报告厅胜利召开。出席大会的湖南省科学技术协会领导有:副主席陈松、学会学术工作部谭利蓉;出席大会的湖南省民政厅领导有:社会组织管理局局长朱志明、社会组织管理局主任李诗林;出席大会的高校领导有湖南师范大学副校长杨震、中南大学副校长何军、湖南师范大学原副校长匡乐满、湘南学院副校长黄小益、衡阳师院原副校长张登玉、湖南师范大学科技处长马铭、湖南师范大学科技副处长余自娥等;学会七名发起人:刘红荣、唐东升、景辉、文双春、肖伏良、匡乐满、何军和高校、科研机构成员单位会员、个人会员共220人出席大会。会议由湖南省量子科技学会筹备组成员湖南师范大学唐东升教授主持,湖南师范大学副校长杨震致欢迎辞,湖南省民政厅社会组织管理局主任李诗林宣读《同意召开湖南省量子科技学会第一次会员代表大会的批复》,湖南省科学技术协会副主席陈松、湖南省民政厅社会组织管理局局长朱志明分别做重要讲话。

FADC


884A5A


8D25D6


ED28


湖南省量子科技学会由湖南师范大学量子效应及其应用协同创新中心牵头发起,自2021年11月开始筹备工作,在湖南省科学技术协会和湖南省民政厅社会组织管理局的指导和支持下,筹备工作组经过多方调研、召开申报论证工作会议、发起人座谈会等工作,逐步明确了学会建立的义务和使命,完善了学会组织建构的搭建。

会上,学会发起人代表湖南师范大学刘红荣教授作筹备工作报告,并介绍第一届负责人、秘书处工作人员、法定代表人的产生原则及过程;学会筹备组长沙理工大学肖伏良教授介绍《湖南省量子科技学会章程》的基本情况,湖南大学文双春教授做学会会费收取和使用管理办法、会员管理制度说明,中南大学孙克辉教授做学会财务管理制度、印章使用管理办法说明,湖南师范大学陈涛同志宣读大会选举办法、监票人、计票人建议名单。

大会通过无记名投票的方式,审议通过了《湖南省量子科技学会章程》、《湖南省量子科技学会会费收取和使用管理办法》、《湖南省量子科技学会会员管理办法》、《湖南省量子科技学会财务管理制度》、《湖南省量子科技学会印章使用管理办法》,并选举产生第一届理事、常务理事、理事长、副理事长、秘书处工作人员。学会新任理事长湖南师范大学交叉学科研究院院长刘红荣教授发表就职演说,他指出湖南量子科技学会的成立将为我省相关领域的科技工作者提供广阔的交流平台,促进量子科技与电子技术、信息科学、材料科学、生命科学、化学、能源科学等学科的交叉融合,助推湖南省量子科技未来产业,服务湖南实施“三高四新”战略需求。

量子科技是当今世界科技竞争的战略高地,受到发达国家史无前例的重视,已上升为我国的国家战略。习近平总书记指出,“量子科技发展具有重大科学意义和战略价值,是一项对传统技术体系产生冲击、进行重构的重大颠覆性技术创新,将引领新一轮科技革命和产业变革方向。”《湖南省 “十四五”战略性新兴产业发展规划》把量子科技把量子科技列入重点布局的九大产业之一。湖南省量子科技学会将不忘初衷、牢记使命,在理事会的带领下,广大量子科技工作者一定能凝心聚力、砥砺奋进,不断开创湖南量子科技事业新局面,为建设富饶美丽幸福新湖南做出更大的贡献!


上一条:湖南省第一届量子科技前沿研讨会在湖南师范大学成功举办

下一条:景辉教授研究成果在《Laser & Photonics Reviews》上发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