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开放交流最新动态 → 正文

湖南省第一届量子科技前沿研讨会在湖南师范大学成功举办

作者:陈涛时间:2022-07-06 14:20浏览次数:




2022年7月2-3日,湖南省第一届量子科技前沿研讨会在湖南省长沙市通程麓山大酒店湘江厅和湖南师范大学格物楼报告厅成功举办,会议由湖南省量子科技学会主办,湖南师范大学物理与电子科学学院承办。本次会议还得到了省科协和省民政厅的大力支持。

本次研讨会邀请了省内多所高校量子科技领域的8位专家学者作邀请报告,他们对量子科技领域的前沿研究进行了精彩的学术演讲。报告主题包括湖南师范大学匡乐满教授的《量子科技-世界科技竞争的战略高地》、国防科技大学陈平形教授的《量子信息机理与技术湖南省重点实验室研究进展》、中南大学孟建桥教授的《铁基高温超导体KCa2Fe4As4F2 中赝能隙和电声子耦合的超快光谱证据》、长沙理工大学刘斯教授的《地球磁层中的波粒相互作用》、湖南师范大学刘红荣教授的《基于电子显微三维重构的病毒原子结构解析》、国防科技大学吴俊杰教授的《Large-scale full-programmable quantum walk and its applications》、湖南大学罗海陆教授的《光学模拟运算与量子显微成像》、湘潭大学彭杰教授的《基于多比特多模Rabi 模型单光子解的W态快速制备》。与会专家和会员聚焦报报内容展开研讨交流,碰撞智慧火花、激发真知灼见,凝聚了更多的学术共识。


CF39

D257

5C79E8


研讨会还安排了5个场次的精彩学术报告,共安排口头报告38个,分别探讨了量子信息与量子调控、量子材料与器件、光电信息科学与技术、新型半导体集成电路、核物理与核技术等前沿研究领域的相关进展。

湖南省量子科技前沿研讨会是由湖南省量子科技学会主办的全省性会议,会议宗旨是促进省内量子科技领域的学术交流,把握该领域的前沿发展动向,提升量子科技及相关学科领域的影响力。





上一条:廖洁桥教授课题组最新研究成果在校定Top期刊Phys. Rev. Lett.发表

下一条:湖南省量子科技学会第一次会员大会暨成立大会胜利召开

关闭